ABOUT

關於計畫/ SDGs 與 USR

什麼是SDGs

SDGs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)是聯合國為因應氣候變遷、經濟成長、社會平權、貧富差距等挑戰,於2015年制定的全球永續發展指標,期望在2030年前達成一系列目標,讓全球成為更適合永續發展的社會。SDGs主要可以分成三大類別:經濟成長、社會進步及環境保護,三大分類再延伸出17項核心指標及230項目標,指引全球共同努力、邁向永續。

什麼是USR

大學做為匯聚廣大公共資源及專業菁英的知識社群,不僅引領專門學科領域研究,更肩負著培育未來產業人才及社會菁英的使命。期待大學師生在運用社會資源時,能夠更關心公共議題,善用其專業反饋社會。依照大學所在地區深耕在地場域,對焦在地關懷、產業鏈結、永續環境、食品安全與長期照護,以及其他重要社會實踐面向如青銀共創、社會設計、文化傳承等議題。在執行計畫過程中,USR實踐團隊充分發揮專業知識及創意活力,扮演地方智庫的角色,甚至成為地方社區及產業發展的重要推手。

 

SDGs 與 USR

重視永續發展,將SDGs目標融入課程中已是一種國際趨勢。大學作為一個教育單位,不僅僅注重在知識傳遞與培育人才,如何在全球、國家與地方中有效提供支援與建議,更是未來趨勢與關鍵。USR亦鼓勵各計畫與SDGs目標對應,建立學生國際視野與在地關懷精神,培育具有行動力,以自身專業解決地方議題之人才。

{{ icon.title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