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HIEVEMENT

成果點滴/ 110年

義盛里韌性社區第6次活動
2021.10.26

接連幾天的綿綿細雨,原先還想今日在復興山上舉辦的活動是否能順利,沒想到山上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出了個大太陽。許是天氣宜人,一進到義盛里活動中心,便能感受到當地居民們的活力,活動還沒開始,幾位大哥大姐已在一旁聊的熱絡,不必電話提醒,大家都準時出現在現場。

 

「這是我們的校長,這是我們的主任。」每次來到義盛里,都很難不被他們的可愛所感染,里長帶著幾位大姐起鬨,兩位大哥不知道是否與學校有甚麼淵源,直接被指派成了領頭羊,所有人哄堂大笑。男性參與社區活動本就稀罕,能像兩位大哥一樣,認真參與,默默付出,享受其中,實在難得。

 

今日的活動是要與大夥一起動手做,做出一座義盛里數值高程地圖,困難繁瑣的前置作業已預先完成,里民們只需親手組裝、上色、裝飾,便能完成自己家鄉的地圖模型。幾位大哥大姐們很是豪邁,組裝時每個人都卯起勁來榨乾保麗龍膠,上色時這位夥伴卯起勁來噴了一層漆,另一位夥伴又卯起勁來噴第二層漆,沒隔多久校長與主任又要巡上一遍,四下無人時再補上一層,每個人都用心地參與其中,為這座模型創造了獨一無二的風味。

 

「我的家在這裡!」、「里辦在這裡,學校在那裡。」、「里長你太貪心了,怎麼種那麼多樹!」、「這裡是農場唉,怎麼會都沒有樹。」幾位大哥大姐一邊動手做也不忘了要鬥嘴,裝飾的過程熱熱鬧鬧。每個人不僅蓋上自己的家,還謹記著要把鄰居朋友的家也帶上,種樹也得為沒來的朋友們分上一杯羹,好感情在此時此刻展露無遺,屬於大夥的義盛里數值高程地圖就這樣完成了!

 

 

 

 

文|李若嘉    
圖|李若嘉、古家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