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DIA

媒體專區/ 影音紀錄

我的USR秀_永續復興

2021 USR ONLINE EXPO
我的USR秀-多元動態成果影片

 

「劍不正,心不正。」遲遲無法在劍道上有所突破的主角,為了尋找做竹劍最好的材料,帶著疑惑與期待踏上旅途,前往桂竹的故鄉-桃園復興區,卻在過程中慢慢發現更重要的事情……

 

桃園復興區為桃園市區域面積最大、人口最少之區域,也是桃園市唯一行政院指定推動的地方創生區域。因位處山區加上氣候劇烈變遷,長期面臨著落石崩塌、土石流等災害威脅,及災害來臨時容易電力、通訊中斷,增加救援困難,也因位於石門水庫的集水區內,缺水及水源保護議題同樣受到重視。

 

本計畫從2019開始於桃園復興區深耕,與義盛國小、長興國小、羅浮國小、介壽國中等學校進行專題合作,舉辦防災、能源、水源等活動,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傳達知識,並設置機器收集數據,發展相關學習主題。

 

另外也與以竹產業為職志的在地青年們—桂竹發展協會、友順竹業公司合作,以復興區桂竹產業為主題,協助提報國發會地方創生計畫,期望能持續發展在地經濟,達到部落創生之願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