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DIA

媒體專區/ 成果報告

2022 USR Online EXPO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
2022.11.08

教育部於 2017 年開始試辦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(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,USR)計畫,在2018年啟動為期2年的第一期(107-108年)USR計畫,發展至今已邁入第二期(109-111年)尾聲,引領國內大專校院投入社會責任的實踐工作,反身思考高等教育的本質和目標,共有 91 所大專校院總計 196 個計畫投入於永續發展的行動實踐工作。

 

USR 5年了!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及成果。各校USR計畫皆連結與計畫屬性相近的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」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17項SDGs指標,接軌全球永續發展議題,以引導各大專校院於SDGs中尋找自己的定位,追求學校永續經營目標。 穿越高教藩籬,大學就是永續實踐家,USR讓大學與地方攜手,定義大學的新篇章。

 

2022 USR Online EXPO 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
資料來源: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