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HIEVEMENT

成果點滴/ 111年

復興區食農教育營
2022.12.07

這次的食農教育營剛好在寒流來襲時舉辦,雖然真的很冷,但同時也非常感謝優游霞雲的黃宗俊老師和陳怡靜老師協助。除了開暖爐讓我們取暖外,還烤地瓜給我們吃,在寒冷的天吃到熱騰騰的地瓜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
 

這是我們第一次正式舉辦食農教育營,除了教導義盛國小小朋友魚菜共生的知識外,也與國小老師交流食農教育相關經驗,讓老師們未來可與校內課程結合,持續在校內推動相關課程。課程的最後我們帶領小朋友組裝我們自己設計的魚菜共生小模型,並提供菜苗和小魚讓他們實際運作,雖然持續運作一個魚菜共生系統是個小挑戰,但也希望小朋友們真的可以從此次的食農教育營中學到東西。

 

參與籌備此次的食農教育營,雖然過程辛苦,但小朋友們看起來都玩得很開心,看到他們的笑臉就覺得一切辛苦值得了。

 

 

文|蕭如雅
編|李若嘉
圖|李若嘉


這次的魚菜共生食農教育營真的讓我收穫良多,從前期籌備、上山了解魚菜共生系統,和過程中開的無數次會議,到組裝小型魚菜共生模型,都讓我了解到原來籌辦一場活動要花費如此多心力。當天的活動我負責擔任隊輔,隊輔工作看似簡單,但其實必須了解營隊的所有事情,才能回答小朋友各式各樣的問題。或許和我喜歡認識人的個性有關,我與小朋友之間的相處很融洽,讓我發現自己其實有當隊輔的潛力,而且很樂在其中。

 

由於社會參與學程這門課,我們多了許多機會接觸課本以外的世界,除了能夠從中探索自己的興趣,同時也能培養自身的軟實力,實屬難得。未來的一年,我還要繼續參與這個專題,身為學長,也勢必有這個責任要帶領大家延續這個專題,希望我能夠勝任這個任務,讓此計畫持續推動下去。

 

 

文|劉省謙
編|李若嘉
圖|李若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