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HIEVEMENT

成果點滴/ 111年

復興區食農教育示範營
2022.11.12

透過這次的食農教育示範營,我認為這是一個對小朋友來說富有意義的活動。不僅能從中了解到魚菜共生系統如何運作,還能學習到各種植物及藥草的知識,同時又能享用各式各樣藥草做成的美味料理。第一次看到如此大型的魚菜共生系統,讓我大開眼界,優游霞雲的陳怡靜老師非常熱情,在她細心地講解過程中,可以感受到她對自己一手打造出的農場有多熱愛與驕傲。

 

當天也學習到許多關於藥草的知識,原來有些常見的植物居然也是藥草的一種,這都是以前所不知道的,陳老師用心準備的午餐很美味,讓我們體驗到藥草所帶來的另一種滋味。下次的營隊就要正式帶小朋友來體驗了,心裡滿是期待,我會盡力改善這次示範營過程中所發現的問題,讓小朋友們可以有更好的體驗,在開心玩耍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知識,滿載而歸。

 

 

文|王譯鴻
編|李若嘉
圖|李若嘉


由於疫情影響,原定在上學期舉辦的魚菜共生食農教育營延期至今,在大家的共同準備下,終於能夠順利舉行了,讓我感到非常開心,不過這只是一個開始,未來這個活動將週期性地定期舉辦。

 

在這次示範營的籌辦過程中,我做為主辦團隊之一,學習到很多經驗,並發現許多可以改善之處,例如現地設施不如預期,需要重新規劃流程;水槽過高,可能不利於小朋友清洗蔬菜;或是在烹調食物的調味上可以再調整。除此之外,我們於活動結束後的檢討會中,也收到了作為協助者及模擬參與者之學弟妹們的各項回饋。

 

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調整下,這個活動可以舉辦地越來越順利,達成我們當初設計活動的目的,讓小朋友在快樂體驗的同時也能寓教於樂,學習更多關於食農教育與魚菜共生的知識。

 

 

文|許崇佑
編|李若嘉
圖|李若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