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HIEVEMENT

成果點滴/ 111年

長興國小水位感測器手作課程
2022.05.04

因疫情再次升溫,原先預定至長興國小舉辦的魚菜共生系統專題課程,為因應疫情變化,計畫團隊與長興國小討論後,決定改為線上課程方式進行,這也是第一次與長興國小以線上方式合作。

 

為克服線上課程無法面對面交流的距離感,大哥哥們先了解長興國小的師生們,在過去幾個月經營魚菜共生系統的過程中,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或是問題需要解決。而忘記加水則是目前所遇到最直接的挑戰,雖然孩子們時不時會到系統前觀察,老師們也很細心地定時巡查,但最下層魚池的水仍有時會不小心被忽略。

 

 

為了讓加水的流程更加方便,大哥哥們設計了一堂水位感測器手作課程,只要將感測器裝在魚池旁,水位不足時便會發出提醒聲,讓加水更加容易。以線上方式進行手作課程,是計畫團隊的首次嘗試,大哥哥們也非常緊張,努力思考怎麼樣的教學方式能讓孩子們看得清楚,又不無聊,又要如何透過鏡頭追蹤孩子們的進度。

 

課程當天,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,只能透過鏡頭與孩子們互動,但孩子們都非常有精神,課程中雖然得克服設備、網路等重重困難,大家仍非常投入的一起完成了水位感測器。就算疫情攪局,我們與長興國小仍努力不懈,持續的經營魚菜共生系統,期待疫情過後,我們能趕快再相見。

 

 

文|李若嘉
圖|李若嘉